意安

感谢你来,我是意安。
一个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懒人。

长弧【短/意识流/意味不明/堆脑洞】

在这个每个人的列表都会有一两个弧很长的人的年代。
突然萌生出的迷之脑洞。
写于16.1.19,在lof上堆一下。

【一】
那个叫芦苇的人。
你永远猜不到他的弧有多长。
你永远算不出他的弧的向心加速度。

【二】
意安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,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了。
闪烁的手机屏幕上是芦苇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里的刷屏,叫嚣着诸如“你去哪里了”之类的话,网络状态显示wifi在线,莫名令人安心的显示。
意安强打起精神,坐直了身子开始回复:因为你弧太长所以睡过去了……你已经弧了我两个多小时了啊亲爱的!
随后是静默。
意安又同物理题搏斗了一小会儿,终于拜倒在物理姐姐的石榴裙下,打着哈欠又扫了一眼干干净净的手机屏幕,芦苇的网络状态又掉到了2G。
大概是也睡着了吧。
想来凌晨还能捧着手机的人,多半也是在被窝里。
于是意安按灭了手机屏幕,老老实实地缩进了被窝。
一个多小时后。
书桌上的屏幕悄悄亮起:意安,你睡了吗?
我有话想对你说呢。

【三】
“……啊,好烦啊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消息又延迟,小伙伴昨天约我出去玩结果我没看到。啊啊啊我最近超级想出去玩的啊……”
意安抿嘴笑了笑,想来她和芦苇不也是这样差不多么。上次在旅行途中购物,问芦苇想要什么东西到时候可以邮一份过去,结果那厢硬是等到意安都拎着大包小包坐到车上了才回复,洋洋洒洒列了一个清单,末了再加一句“其实不给我买也没关系的~”,意安憋住笑,回复:啊的确是不打算帮你买了。这次倒是秒回:爱呢!!!你走!!!过了一小会儿又委屈地自己走回来:好吧我承认我是弧长了点……
“意安你想什么呢?笑得这么开心?”
同伴露出鄙夷的神色,同时怨念地戳着手机键盘,打出一连串的“反射弧长不是我的错”。

【四】
最近,芦苇的状态变成了长久的离线请留言。
意安起初还会像往常一样道个早安与晚安,只是再也不见回复。
看来不是弧长,是单纯的不在而已。
意安印象中的芦苇虽然不会很快回复,但是他总是能看见小窗里的话的。
可是有一天,他也许会连小窗里的话都看不见。意安早已不是几年前的矫情绿茶,从来没有做出过这种假设。她习惯了芦苇那有点慢的,好似隔着好几个时区的回复,但是无论是昨天,今天,还是即将到来的明天,芦苇都没有再回复了。
灰色的头像上定格着少年微笑着的脸庞。

【五】
意安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忙碌连续好几个月没有再看企鹅,芦苇也变成了她心里的一个名字,那些他不在的日子里发去的话也在几次清除聊天记录里消失了。
“意安你上一下企鹅,我把文件传给你。”
“好。”
意安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打开企鹅界面,最先跳出来的是芦苇的名字,最近联系人,一个,芦苇。
灰色的头像,依旧是离线请留言。
“意安啊,我才想起来我没加你企鹅诶。我加你一下吧?”同伴的短信在这个时候进来了。
“嗯。”
于是几秒后,意安的好友列表从0/1变成了1/2。
芦苇的动态停留在几个月前。
他去弧长星了。

【六】
(以下为补充结局,可选择阅读到此为止)
意安又刷了一遍空间动态,只有两个好友的她,其实没什么动态可看。同伴的生活倒是多姿多彩,意安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屏幕上的界面在那一刹那变成了:
关联QQ号 芦苇 收到3条新信息。
来自意安。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